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超火的暖心情話文案 一、我想和你走在夕陽里,看大街小巷,不著急回家,就漫無目的地溜達。 二、喜歡,中意,心悅,鐘情于,傾心于,這一系列的詞,都可以放在我和你之間 三、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你的心里,我的心不大,只裝得下一個你。 四、把決定權交給你,把主動權交給我,我的世界并不大,擁有你就擁有了整個世界 五、你喜歡四月嗎?關于你我能想到最適合的就是四月了。春日剛剛復蘇,太陽還是溫暖的,有微風還有花草香,就像你的感覺,淡淡的,溫柔的,卻格外明亮的。 六、盡管我渣到骨子里,壞到心眼里,謊話連篇,但我曾經對你說過的那句喜歡,是真的。 七、轉頭有你,醒來有你,伸手有你,哪怕有一天躺在醫院等死里身邊還是你。 八、“我寄你的信,總要送往郵局,不喜歡放在街邊的綠色郵筒中,我總疑心那里會慢一點。” 九、“我決定了要多撩妹 ”。“你大膽的去撩吧”“我這不正在撩著呢嗎” 十、我知道來日可期,可就是這一分這一秒,溫柔寵溺包容和愛統統都想給你,你才是它們存在的意義 十一、溫度有點涼,路燈有點暖,適合兩個人牽著手走在街上,風一吹 就可以伺機躲到你懷里。 十二、你知道為什么白雪公主要被親吻才會醒嗎?你把眼睛閉上就知道了 十三、我向來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所以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十四、把星星熬成糖漿,蘸一蘸你說過的晚安,然后再大口大口得吃掉。 十五、如果圣誕晚上,一個胖子跳進你的窗戶,抓起你往麻袋里塞,別擔心,因為我的圣誕愿望,是你。(小編:要真這樣你女朋友怕不是要嚇死= =) 十六、你是中國人 我也是中國人,四舍五入一下 你就是我的人。 很火的情話文案 一、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二、你若屬于我,那就只屬于我一個人,我可不喜歡和別人分享。 三、七月的風 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歡遙遠的你,你還未來怎敢老去,未來的我和你奉陪到底。 四、如果我會隱身就好了,那我一定藏在你的枕頭里,藏在十二月的風里,藏在你的口袋里。 五、“我最想見的是你”“想你是一種自然規律”“睡覺也要夢見你”“你看不懂就豎著看呀” 六、將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一覽無余的展現給對方,兩人卻還能緊緊相擁, 我想,這就是愛情。 七、想見你,在吞云吐月的疾風后,在日復一日的尋常里。朝暮不棄并相思,與你白首不離舉案齊眉。 八、我很喜歡你 ,就像天氣預報說明天有雨,我都能聽成有你。 九、一千顆星也抵不過太陽的光芒是的 思緒萬千,也抵不過你近在身旁。 十、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十一、我不懂什么是愛,我只知道,我老是會想到你,你回我消息我就開心,你不理我我就難過。 十二、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得那么清。 十三、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十四、有人說愛上小溪是因為沒見過大海,但其實我見過銀河卻只愛你這一顆星。 十五、茫茫人海,憑你的名字導航。凄凄寒夜,擁你的名字取暖。漫漫人生,攜你的名字同游。 十六、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只剩下了三件,如果要把它們從輕到重排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我愛你,愛你,你。 一句唯美暖心的情話文案 1.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從清晨到夜晚,從山野到書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2. 其實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雨便是雨。唯獨見了你,心中的海開始翻涌,浪潮開始澎湃,心靈的小觸角撓著全世界的癢。你不用動嘴,我和世間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3. 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4. 給我一百萬個戀戀不舍的白天也覺不夠,給我一輩子溫馨浪漫的夜晚還嫌太少,和你在一起總覺得世界無法看透,永遠不會有盡頭。 5.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6. 夢里是你,眼里是你,耳朵是你,十六歲喝了你這杯酒,再沒醒過。 7. 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愛你,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如同陽光穿透水晶般容易,我的傻氣,我的弱點,在你的目光里幾乎不存在。 8. 我很討厭自己喜歡你的樣子,沒有底線也沒有原因,只是喜歡你,僅此而已。 9. 人的一生有很多幸運,比如遇見你,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0. 你知道我這輩子最愛最放不下的人是誰嗎?就是這句話的第一個字。 11. 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12. 因為有了人海,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只要你不放手,我就可以愛你很久很久。 13. 你為什么老是找我聊天,是不是喜歡我。不是的話,我再想想辦法。 14. 早上起來,看到你和陽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15. 我之前沒有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得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不過如此。 16. 我們不能預見以后會發生什么,可是有你就夠了。 17. 傻笑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由我愛上你的那一刻開始的。 18. 你知道嗎,我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期待著有一天,你會回過頭來看看我。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傾訴。懷抱,需要有人為你擦去淚水,你只要回過頭,你就會看到我在你的身后。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八一”軍旗永飄揚 高立祥 八一南昌槍聲響, “八一”軍旗迎風揚。 光榮偉大共產黨。 開天辟地建武裝。 三灣整編會議上, 確立建軍之主張。 明確支部建連上, 永遠是黨指揮槍。 黃洋界前敵猖狂, 大柏地上硝煙揚。 “十六字訣”是力量, 軍旗屹立陣地上。 四次反圍剿勝仗, 左傾分子心膨脹。 頭腦發熱錯指揮, 導致紅軍失故鄉。 慘烈湘江血戰上, 數萬將士遭傷亡。 遵義會議撥航向, 確立正確之主張。 四渡赤水破烏江, 彝海結盟美名揚。 茫茫雪山草地上, “八一”軍旗永飄揚。 “七七事變”倭寇狂, 中華兒女上戰場。 平型關大捷傳四方, 中華民族志昂揚。 黃土嶺之戰敵酋亡, 狼牙山壯士浩氣長。 楊靖宇、趙一曼, 壯烈的八女沉江…… 八年半浴血奮戰, 終迎來勝利狂歡。 獨夫民賊呈猖狂, 打響內戰第一槍。 軍民同心上戰場, “三大戰役”顯力量。 “鐘山風雨起蒼黃”, 總統府上軍旗揚。 向前向前永向前, 不可抗拒的力量, 高舉軍旗沖前方, 終把全國都解放。 百廢待興國土上, 中國人民建設忙。 無奈美帝野心狼, 戰火燒至鴨綠江。 中華兒女斗志昂, 義無反顧跨過江。 五次戰役彰力量, 痛打美帝野心狼。 邱少云、黃繼光, 上甘嶺、松骨峰…… 浴血鏖戰浩氣長, “八一”軍旗永飄揚。 和平年代理同樣, 子弟兵把奉獻講。 邊疆海防哨卡上, “八一”軍旗永飄揚。 搶險救災是戰場, 義無反顧往前闖。 哪里軍旗迎風揚, 哪里人民有希望。 聽黨指揮是信仰, 為民奮斗是主張。 “八一精神”放光芒, “八一”軍旗永飄揚。 西昌市川興小學:高立祥 四川省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6組6號 電話:13458770086 作者簡介:高立祥,退休小學教師,西昌市、涼山州兩級作協會員,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 >>>更多美文:自創詩


大村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鹿港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64hqd7 的頭像
    je64hqd7

    彰化有效的中醫減重配方

    je64hq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